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称“霸” 兄弟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1:4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太凌)在鸟巢附近,涉嫌强行抢占地盘,对在此做生意的人进行恐吓、驱赶、殴打。

  昨日上午,21岁的岳士帅与哥哥岳士伟,以及同乡康某、李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在朝阳法院受审。

  检方起诉称,去年5月至8月间,岳士帅指使岳士伟、康某、李某等人,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售票处附近,强行抢占地盘,多次对进入该地区兜售小商品的人进行恐吓、驱赶、殴打,致4人受伤。其中,去年8月22日下午3时许,在鸟巢附近兜售商品的两名商贩,遭到了岳士伟带领的近10人的围殴,其中一名商贩头皮被打裂。检方出具一名曾为岳士帅手下的证词,证词中称,岳士帅向他们交代“这块地卖东西的人尽量不要太多,如果人多就把他们轰走。”

  对于检方指控,岳士帅等4人均表示认罪。

  但岳士帅辩称“不是想独占地盘,主要是商品价格不统一引起的矛盾”。他说,去年5月1日开始,他在鸟巢周边兜售纪念品、矿泉水,散发小广告,后因“生意”做大,他和哥哥雇了10余个人帮自己卖货,他每天给每人发50元左右的工资。自己并没有要求手下动武,发现有人打人时,还对他们进行“批评教育”。

  该案未当庭宣判。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