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脚踏空女工坠入深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1:55  现代快报

  轿厢啥时从1楼到21楼的?

  一脚踏空

  女工坠入深井

  工程电梯轿厢悬在21楼,电梯女工误以为在一楼,打开电梯门就一脚迈了进去,不幸坠入约5米深的电梯井,导致身上多处受伤。这是昨天上午发生在莫愁路一在建工地的事故,目前工地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原因。

  戴女士是莫愁路一家工地上的电梯工,负责送工人上下大楼各层。昨天上午7点10分左右,戴女士来到工地上班。此时,工程电梯前已围满了等候搭乘电梯上楼的工人。楼道内光线昏暗,戴女士挤进人群,准备跨入电梯中去开轿厢内的灯。

  没料到,戴女士刚向电梯轿厢迈出一步,等候的工人们只听到“啊”的一声喊叫传来,戴女士跌入漆黑的电梯井内。原本跟在戴女士后面的工人顿时惊呆了。等候在电梯前面的工人很快明白,原来电梯的轿厢不在一楼,戴女士打开电梯门时没注意到,便一脚迈了进去。有工人立即打电话给工地的安全员,并拨打120求助。在安全员赶到前,一位门窗安装工人立即找来梯子和手电,下到约5米深的电梯井里,准备救戴女士上来。随后,受伤的戴女士立即被送往省中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戴女士头部和耳部等多处外伤,所幸伤势并不重,暂无生命危险。

  事后戴女士称,前晚下班前,她记得自己是将电梯轿厢停在一楼后,才锁了电梯离开的。事发后,工地安全员刘师傅立即派了多位工人在大楼内逐层查找,终于在大楼21楼找到了本该在一楼的轿厢。

  据安全员刘师傅介绍,除了物业电梯工人和戴女士有电梯钥匙外,能打开电梯的还有负责电梯安装的工人,工地内其他人员是不可能动用电梯的。至于是谁夜里把电梯开走,将轿厢悬吊在高层导致这次事故发生,工地方和大楼物业正在进一步调查。(钱先生报料奖 30 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