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狗窜进高速公路 蒙迪欧水箱遭撞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2:04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杜海)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不少市民喜欢趁着好天气出行,但司机朋友们可要注意了:当你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千万要当心,因为路上可能会突然窜出条狗。

  昨日上午10点过,董先生开着自己的蒙迪欧轿车从绕城高速公路鱼嘴往惠民方向行驶,突然一头黄色土狗从高速公路边窜到行车道上。董先生一个急刹,但轿车正前方还是撞上土狗。

  “所幸损失不大,董先生驾驶的轿车仅水箱受损。”高速公路执法二大队勤务组长郑晓庆告诉记者,在短短10天内,二大队辖区就发生了5起车辆撞狗事件。万幸的是,驾驶员处置比较妥当,仅造成车辆轻微受损,未发生大的事故。

  郑晓庆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发生,驾驶员朋友需注意控制车速,当出现突然情况时,如果车速实在不能减下来,不要惊慌,牢牢把握好方向盘。不要踩急刹,踩急刹车有可能导致车辆旋转侧翻,车毁人亡,应该先踩点刹,再平稳地将车踩停。

  当车与狗发生碰撞导致车辆受损后,司机还应该及时取证,比如用手机或相机拍照,并打高速公路报警电话:89077770或12122。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