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镜面人”成因还无科学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2:04  华龙网-重庆晨报

  究竟什么是“镜面人”,他是怎样形成的呢?

  “镜面人”又叫“镜像人”,即心脏、肝脏、脾脏、胆等器官的位置与正常人相反,好像是正常脏器的镜中像。

  “镜面人”虽然内脏全部错位,但只是位置发生变化,相互间的关系并未改变,因此生理功能与正常人一样,对健康与生活都没有太大影响。但值得注意的是,“镜面人”一旦患病,医生如果照常规判断极有可能发生误诊。

  医学上对“镜面人”现象的成因还没科学定论。有医学专家认为,“镜面人”是在人体胚胎发育过程中,与父母体内基因的一个位点同时出现突变有关,只有两人的这种突变基因同时遗传给孩子,孩子才会成为“镜面人”。这种突变是隐性遗传,所以遗传几率很低。“镜面人”的出现几率仅为百万分之一。

  本报记者 顾晓娟

  新闻链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