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法院中国法官辞职  安理会6月选替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2:04  华龙网-重庆晨报

  联合国安理会18日一致通过决议,定于6月29日在安理会和第64届联大的会议上举行补选,以填补中国籍法官史久镛辞职出现的空缺。

  决议说:“安理会遗憾地注意到史久镛法官辞职将于2010年5月28日生效,并注意到史久镛法官的任期未满,国际法院因此出现空缺,必须按照《法院规约》的规定予以填补。”

  现年84岁高龄的史久镛于1994年开始担任国际法院法官,2003年获选连任。他曾于2003年至2006年担任国际法院院长,也是首位获任此职的中国人。

  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法院成立于1946年,作为联合国的主要司法机构,它的主要职能是在当事国自愿的基础上解决国家间的争端,并为联合国机构提供法律建议。

  国际法院的15名大法官由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选举,任期9年。院长由法官选举。按照不成文规定,院长每3年由不同地区轮任。据新华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