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市首次查获诗仙太白假冒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2:04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 (记者 罗强)重庆本土名酒诗仙太白“盛世唐朝”也遭遇了假酒贩子的坑害。昨日,市商委举行的“2010年度集中公开销毁假酒”活动上,市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高怀昌说,在去年开始的打击制售假酒行动中,首次在万州查获了一个用诗仙太白假酒窝点。

  假酒货值150万元

  昨天的集中销毁行动,在南岸区茶园再生资源市场进行。市商委相关负责人说,这次销毁行动就是要让更多老百姓了解假酒的危害,掌握辨别酒类的知识。

  此次行动中,销毁各类假冒高档瓶装白酒6100瓶,销毁各种假冒名酒原材料1.3吨,各种知名白酒空酒瓶7730个,还有23万套假冒名酒标识。

  “这次销毁的制售假酒原材料等货值超过了150万元。”市商委相关负责人说,这是我市最近20年来打击假酒行动中,查获假冒品货值金额最高的一年。

  假酒多仿冒红花郎

  “你看嘛,这就是假酒贩子用来灌装假茅台、假红花郎的原材料酒。”市商委综合执法处一负责人指着一个白色塑料桶说。这个桶,就是我们在餐馆吃饭时,经常看到的那类潲水桶。

  去年3月以来,查获的假酒中,红花郎、茅台遭遇假酒贩子坑害最严重。这主要是因为这两种酒在重庆的销售情况非常好,利润空间非常高,促使假酒贩子铤而走险。市商委酒类辨别专家说,从目前查获的假酒看,假高档白酒,基本是用回收的高档白酒瓶,再灌装入低端白酒包装上市。比如,五粮液是用尖庄酒灌装,剑南春则灌装的绵竹大曲。

  诗仙太白首遇假酒

  此前,我市知名白酒诗仙太白,因为打假力度大,防伪工作做得很好,一直没有查获过假酒。不过,市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高怀昌说,去年11月,在万州三正镇首次查获了一个制售假冒诗仙太白“盛世唐朝”白酒的窝点。这也是我市首次查获的假冒诗仙太白的案例。

  市商委专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诗仙太白“盛世唐朝”白酒时,可通过三个方面辨别真伪。首先,查看酒瓶封口是否严密;其次,酒瓶吊牌上有一个生产日期,这个日期必须与酒瓶上印制的日期一致,否则就可能买到了假酒;再者,正宗诗仙太白,酒无色透明,口感醇香绵柔。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