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碑走秀数千人围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2:14  华龙网-重庆晨报

  昨日,重庆世博大巴(左)、英国世博大巴(右)亮相解放碑,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

  本报讯(记者 宋岩)两辆世博大巴,昨日亮相解放碑,引来数千人围观!这两辆巴士,一辆是英国的世博巴士,一辆是重庆的世博巴士。昨日亮相的场合,是在解放碑步行街举行的上海世博会重庆与英国系列合作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在此次启动仪式之后,意味着上海世博会“重庆与英国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启动仪式现场,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明媛说,重庆与英国在上海世博会期间的活动包括举办“低碳研讨会”、“世博会英国馆重庆日活动”、“重庆馆英国日活动”。

  “当然,还有从今天开始的重庆世博巴士和英国世博巴士巡游活动。”马明媛说。对重庆与英国握手开展活动,马明媛说,这能加强重庆与英国的经济、文化、教育、科技、金融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服务重庆的社会经济建设。

  启动仪式现场,最引人注目的是两辆世博大巴。仪式下午3点正式开始,但在两点半,现场已经有数千市民围观,不少市民还提前登上了两辆大巴“抢座”。下午3点不到,大巴已经座无虚席了!

  “上海世博会,我们很期待。坐坐世博大巴,能提前感受一下上海世博会的气氛。”现场一位姓张的大妈告诉记者。

  在启动仪式之后,两辆世博大巴从解放碑出发,开始巡游。两辆大巴在重庆的巡游时间一共3天,昨天巡游路线从解放碑开始,一直到化龙桥的重庆天地。大巴一出发,坐在大巴上的市民都忍不住欢呼起来。车行途中,还有市民高喊:重庆,加油。

  马明媛说,世博大巴巡游,目的在于呼吁市民支持公共交通,倡导大家低碳出行!为了支持“低碳”,马明媛昨日代表市政府送给英领馆一幅《渝中晨曦图》。“这是丝绸做的,非常环保,也是低碳产品。”马明媛笑着说,这和上海世博会的主题也很吻合。

  英国重庆

  世博大巴

  上海世博会“重庆与英国”系列合作活动昨日启动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