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钱塘江下游现大量死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2:22  红网-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19日从浙江省畜牧兽医局获悉,近日在钱塘江下游出现的大量死猪并非大规模疫病所致。目前,浙江省农业厅已经派出工作组,对死猪的处理工作进行督察。

  浙江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助理洪建伟对记者说,从畜牧部门排查的情况来看,目前浙江省并没有发生大的生猪疫情,因此钱塘江里的死猪并不是大规模疫病导致的。农业部门介绍说,一些养殖户贪图省事,随手就把死猪往河沟里扔,以前每年钱塘江里也都会出现死猪。今年钱塘江下游发现的死猪数量特别多,很大程度要归咎于天气因素。洪建伟说,今年浙江遭遇罕见早汛,上游地区大大小小河道里农民乱扔的死猪都往钱塘江里汇集。“往年上游漂下来的死猪在富春江大坝以上都被打捞走了,今年因为早汛,富春江大坝开闸泄洪,上游的死猪随之进入了钱塘江下游。”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