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瑞高空钢丝王今日对决天门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2:22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张家界讯今天中午,一场令人紧张到窒息的极限挑战大戏,将在张家界天门山风景区上演。大赛前夜,赛买提和诺克两位中外“高空王子”出现在公众视野。

  本次挑战的索道为天门山索道中段海拔1000余米,横跨度690米,高差500余米,倾斜度达42°。这段索道钢绳是整条索道中倾斜度最大,两端支架跨度最大的一段。

  昨日下午6时许,赛买提和诺克同时出现在张家界天门山景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有消息指出,赛买提3月18日下午试走时不慎拉伤,距离对决只剩不到20小时,会不会影响最终结果?赛买提表示,他在几次试走后,对天门山索道钢丝绳已有所熟悉,所以即兴尝试了一下几个惯用的表演动作,可能是准备动作不够充分,不小心拉伤了大腿内侧肌肉。但他称,伤势并不严重,对3月20日的对决依然很有信心。

  远道而来的诺克则显得相对轻松,他认为,在经历了20年高空钢丝行走生涯后,走索道对他而言并不是很可怕的事。

  随后,赛买提和诺克分别用自己民族的语言宣誓:“我是天门山英雄!”并友好地互赠礼物,为对方加油鼓劲。诺克和妻子收到了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花帽,赛买提则收到了瑞士特产巧克力。这场“王者之战”会采取何种方式进行,活动组委会负责人称,这个悬念将留待今日中午对决正式开始时才揭晓。记者邓蓉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