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上赌博 工程师狂偷本单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2:5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名牌大学研究生学历,在单位是颇受器重的技术顾问,可是因为迷上了赌博机,南京溧水的这名男子不但输光了多年的积蓄而且还沦为了阶下囚。他不但将贼手伸向了单位,还动起了一同租房好友的“歪脑筋”。目前,此人因涉嫌盗窃罪和职务侵占罪已被溧水警方刑事拘留。

  南京溧水开发区某公司今年春节后向警方报案,称公司里的原料和废料(一种塑料粒子,可回收二次使用)经常莫名失踪,明明是发出去的货,货单上也写得清清楚楚,可是对方单位却收不到。据该公司初步统计,这些失踪的原料和废料共有数万元之多。溧水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随即展开侦查。据知情人反映,公司的技术顾问张某最近行为诡异,春节厂里职工都放假了,他却经常一个人来单位加班。

  “他?不会吧?这个人可是咱们公司的红人啊……”在配合警方调查时,该公司的不少领导和员工都觉得不可能是张某所为。据了解,这家公司新成立不久,张某是去年11月通过网上应聘来到公司工作的,因为有着高学历,又有公司生产领域所需要的专业技术,他很快被聘为工程师、技术顾问。同事们反映,张某平常为人和善,话不多,平时下班后经常一个人就回家了,很少参加同事们的集体活动。

  “这些事都是我干的,我知道错了。”被警方传讯后,张某很快承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在单位勤勤恳恳的张某工作之余却倍感空虚,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玩上了赌博机,很快就上了瘾。不过他每次玩都输,工作的积蓄很快输光,又想扳本却苦于没钱继续赌。张某交代说,自己发现公司目前正处在试投产阶段,管理较乱,自己就起了“邪念”。今年1月以来他就开始利用职务之便,乘公司无人之机先后9次悄悄地将原料和废料塑料粒子偷出去,以低价卖出,然后再伪造现场和涂改货单,造成货物送出的假象。春节期间他也不休息,别人放假在家,他就来到单位“加班”,7次骑电瓶车偷运至某收购站卖,还有一次干脆让收购站老板开变型拖拉机到该公司去“收购”。这些被他偷卖出去的东西涉案价值4万余元。张某还把“无本生意”做到了网上,他通过网络与武汉某公司的丁某联系,通过物流公司发货卖给丁某,然后丁某将钱汇到他的银行账号,张某收到钱后就拿着钱去玩赌博机,结果当然还是输。输红了眼的张某已经不满足于偷单位东西了,连一同租房子居住的好友他也下手,总共偷走对方现金6000元。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和职务侵占罪被溧水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全力为该公司追回损失。 (汤来伢 焦哲)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