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人“钻石剩男”疑遭情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2:52  扬子晚报

  据马来西亚媒体19日报道,现年49岁的庄厥福出身于马来西亚华裔名门望族,系马来西亚顶尖华裔财经分析师、著名财经专栏作家和基金经理。3月10日,警方接到庄厥福秘书报案,称其离奇失踪。13日,有人在吉隆坡郊外的沟渠里发现一具高度腐烂的男尸,随后家属辨认出死者正是庄厥福。目前,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起谋杀案,至今未婚单身的庄厥福可能卷入一场个人感情纠纷。

  沟渠惊现无名腐烂男尸

  据报道,庄厥福系家中长子,下有2名弟弟及1名妹妹。现年49岁的他至今未婚单身。在遇害前,他担任吉隆坡KSC私人有限公司研究总监和基金经理。3月8日,庄厥福从公司如常下班后,便从此失去踪影。由于次日没有上班也没给予任何交代,其秘书于10日向警方报告了庄厥福的神秘失踪。13日下午3时25分左右,有人在吉隆坡市一沟渠内发现一具高度腐烂的无名男尸。初步检验显示,死者系被硬物袭击,而且脊椎有伤痕。

  “钻石王老五”疑遭情杀

  3月16日上午,庄厥福的父亲庄友阳及家属到医院辨认尸体。从死者的外表特征、一颗金牙以及身上的衣物,庄友阳初步确定死者就是他的儿子。从尸体腐败程度来推测,死者可能在失踪当天便已遇害。由于死者家属在庄厥福失踪至遇害期间,从未接获任何索取赎金的电话,警方据此暂时排除绑架的可能性。另外,由于验尸结果显示,死者胸部曾受到硬物重击导致肋骨断裂,因此警方暂时把此案列为谋杀案处理,目前已经展开全面调查。据悉,死者失踪的豪华房车将成为重要的破案线索。

  马来西亚全国刑事调查总监巴克里表示,初步调查显示案件涉及私人因素,怀疑死者因私人感情问题而遇害。

  出身华人名门望族

  据悉,庄厥福出身于马来西亚华人名门望族,其父亲庄友阳是槟州前行政议员,伯父庄友明是大马前羽球国手及4届全英男单冠军。提起庄氏家族,在马来西亚可谓无人不晓,已有上百年历史。庄家第一代庄清健于1820年从中国厦门南来大马,先在槟城一家杂货店打工,随后从事种植椰树及树胶等,最后进军房地产行业。庄清健育有2子,即庄来兴和庄来福。死者庄厥福属于庄氏家族的第5代。

  庄清健第3代庄荣海育有3个儿子,依次为庄友良、庄友明及庄友阳。其中庄友良和庄友明最广为人所熟悉,两人都是羽坛响当当的人物。两兄弟于上世纪50年代组成双打,勇夺3届全英赛亚军,庄友明更是4届全英赛冠军,这项成就至今无人能望其项背。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庄氏家族成员主要接受英文教育,不过至今仍坚持保持华人的传统,如庄厥福是依据家谱的辈序取名,中间名为 “厥”字。

  据庄厥福的同事表示,庄厥福为人随和,不拘小节,而且不吝提携后辈,是有名的“好好先生”。吴 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