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属高校招生总盘子敲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2:5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教育部公布了2010年普通高校计划,招收本专科生657万人,其中江苏省属高校计划招生39.3万,比去年增加了约2.1万。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部属高校的招生总计划基本与往年持平,部分高校略有增加。江苏各高校投放在江苏的计划预计4月中下旬出炉。

  省属高校在江苏招生计划4月底公布

  记者获悉,江苏省属高校的招生总计划为39.3万人,比去年增加2.1万人。其中,本科计划193000人,专科计划185400人,此外还有14600人的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据介绍,此次公布的招生计划是省属高校面向全国的招生计划,并非投放在江苏的招生计划。3月底前,江苏将组织所有省属高校制定投放在外地的招生计划,预计4月底将确定学校投放在江苏的计划。

  部属高校总盘子也基本确定。南京大学招办主任赵鸣表示,学校今年招生总盘子仍为3600人,不会扩招。东南大学招办池业主任表示,今年东大总计划仍然维持在4000人,与去年不变。不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今年总计划为4040,比去年增加了190个。学生处副处长孙雷介绍说,部属高校分省计划预计在3月底出炉。

  今年高招录取率不低于70%

  据统计,2010年江苏省高考报名人数为52.7万,比2009年的54.6万减少近2万。而从今年计划来看,省属高校计划增加了,部属高校计划基本不变,这说明今年的高考录取率还会相应增加。有高招专家分析说,近几年来,江苏高考考生人数一直处于巅峰,但高招录取率一直维持在70%以上。今年,高考考生人数减少,部属及省属高校投放在江苏的招生计划并未减少,因此今年的录取率应该不会低于70%。(张琳)

  ■相关新闻

  南师大泰州学院专转本

  计划招生四年全省居首

  省教育厅日前下达了2010年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计划,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专转本”招生计划为880人,招生计划人数位列全省第一,并已连续四年位居全省首位。

  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是2004年6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南京师范大学与泰州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的普通高校本科层次独立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完全符合国家教育部26号令颁布的《独立学院设置与管理办法》。学院培养以文、理、经、管、工、艺和教师教育为特色的本科应用型专门人才,面向全国除港、澳、台以外的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目前,该校“专转本”招生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各项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