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省每年职业病发病1000人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3:00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3月19日讯 (记者李永明)记者今天从省卫生厅了解到,当前,我省职业病防治形势非常严峻,全省现有职业病危害企业25612家,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劳动者1369002人。近几年新发职业病人数居高不下,每年都在1000人以上,而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区域分布情况远未达到卫生部的要求。

  卫生部要求,今年5月底前,确保每个省(区、市)有专门机构承担职业病防治技术指导、培训等工作;每个市(地)至少有2家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具有职业病诊断和职业健康检查能力。

  省卫生厅要求,未达到要求的市,要确定技术水平较高的2家以上综合性医院或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申请职业病诊断资质和职业健康检查资质,所辖县(市、区)卫生行政部门要指定1家以上综合性医院或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申请职业健康检查资质。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