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3:11  郑州晚报

  

1700万

  张学友

  巡演骗取订金?

  “歌神”张学友2010~2011年巡演居然冒出“订金讹诈”传闻,称张学友违规收取了16个演出商的订金多达1700万元?由于牵涉到张学友,再加上“欺诈”的资金数额巨大,这篇报道在网上引发了不小的“地震”。昨天记者多方打探到,此事原是张学友的经纪人陈淑芬在内地的合作方北京天星负责人沈诗仪的个人行为。陈淑芬委托身边朋友告知记者,沈诗仪已离职,自己会尽量保证演出商的利益,陆续退还1700万元的订金,不会因此影响张学友的巡演。据悉,3月22日,陈淑芬夫妇会携张学友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界澄清相关情况。

  经纪人:将陆续退还订金,巡演不会流产

  张学友巡演涉嫌骗取订金?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张学友2010~2011巡演可能流产,原因是自称为此次巡回演唱会的活动代理商“天星公司”,收取了超过16个演出商的订金多达1700万元,但张学友所在经纪公司香港天星娱乐,却在3月8日发表了一份声明:“未授权或委托过中国内地任何单位或个人,也未授权或委托任何单位或个人收取过演唱会预订金等款项。”该报道中称,一些演出商声称已交了几十万元乃至几百万元的订金,所以对香港天星撇清关系的声明纷纷表示愤怒。

  17日,外界甚至开始怀疑巡演“骗取订金”的做法很有可能得到“歌神”张学友默许,因为“歌神”投资雷曼失败,损失惨重,现在很“缺钱”。不然,张学友怎么可能迟迟不回应质疑。

  近日有媒体称,张学友巡演可能流产,原因正是巡演涉嫌诈骗巨额订金。交过100万元订金的深圳稻草文化负责人称:“我们真的很生气,明明已经交了订金,现在又说没有,一定要跟他们讨个说法。”

  经纪人称将退还1700万元

  记者了解到,沈诗仪常对其他演出商声称,天星娱乐是张学友演出的代理公司。而这次和演出商签订合同,收取“诚意金”的,是“北京天星视觉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这是沈诗仪自己为股东并兼总经理的公司。她利用“天星”的招牌混淆黑白,收取的诚意金汇入的也是她私人账户。

  张学友经纪人陈淑芬昨天表示,开始自己不知道沈诗仪以“张学友2010巡演项目”为由,用个人账户收取“合作诚意金”。陈淑芬还说:“知道后,我以为极为不妥,立即派专人到北京天星视觉公司调查此事,并要求他们立即划转、冻结了所有个人账户上的‘合作诚意金’款项。”

  陈淑芬声明,香港天星与天星视觉收取“合作诚意金”之事没有任何关联。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各位演出商对张学友个唱不必要的猜疑和误会,香港天星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将所收取的“合作诚意金”全数退还。

  身在香港的“歌神”张学友昨天表示,知道北京发生的事情,为了解释不必要的误会,“歌神”将在3月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明此事。

  管理松散被“从中渔利”

  据知情人介绍,冒出来涉嫌诈骗1700万元巡演订金的事情,完全是因为陈淑芬丈夫陈柳泉的放任,沈诗仪不断做大,渐渐对陈柳泉的领导产生了抵触,并开始试图自己独立运作演出项目,从中渔利。

  陈淑芬、陈柳泉夫妇到底为人如何?以往是如何操纵演出的?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曾与陈淑芬夫妇有过多次密切合作的重庆演出商小吉。小吉表示,他与陈淑芬、陈柳泉夫妇的合作中,惯例是先签订正式合同,然后付首笔预支款,大约总金额的30%,随后开始报批、执行项目,他们这样谨慎的人,不会收取演出订金的。

  对于用订金诈骗一说,小吉表示完全不可思议:“一是他们根本不差钱,二是像陈淑芬夫妇这样在演艺圈摸爬滚打40年的资深人士,是非常爱惜自己声誉的,绝对不会出此下策。”综合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