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说的 真的比唱的好听

  谁是2010年中国酒界风云人物?哪家企业领衔2009年中国酒界市场?昨日下午,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0年中国酒业渠道冠军年度总评选上揭晓了卓越总裁奖、卓越运营商奖等六大奖项。与以往不同,昨日颁奖典礼最大的亮点并非获奖者的风采展示,而是演讲嘉宾的精彩言论。中国经济学界新锐派代表人物,第一个在美联储任职高层的华人杰出青年周春生教授,全球最大管理咨询机构——IBM全球企业咨询部首席运营战略顾问白立新博士联袂出席,以其独特的视角、精准的判断解读商业规律,为与会者奉上一道丰盛的商业智慧大餐。

  论本质

  简化企业和企业家成功之路

  从一个小游戏入手,白立新的演讲立即吸引住了听众,白立新趁势讲了几个故事背后的故事,阐释“抓本质”对于简化问题的重要性。在他看来,目前人类面临的最大问题不是创造财富,而是如何利用财富的问题。从人口问题到环境问题,旁征博引,他还列举了格莱珉银行的例子,称其在经济危机中能创造2008年收益最高的银行,与其长期帮助穷人的政策的必然关系,发人深省。

  周春生则从宏观角度分析了中国经济现状及未来2年发展趋势。虽然两位专家的演讲与糖酒会本身关系不大,却成为昨日会场上当之无愧的风云人物。

  亮酒量

  获奖者自称豪爽能喝108杯

  昨日的2010年中国酒业渠道冠军年度总评选由中国酿酒工业协会市场专业委员会、中国副食流通协会和全国糖酒食品交易会办公室主办,两年一度的盛会上揭晓了六项大奖:年度卓越总裁奖、年度卓越运营商奖、渠道卓越表现奖、创新卓越表现奖、成长卓越表现奖和区域卓越表现奖。据组委会称,候选企业的门槛是2009年度销售额在5000万以上,有一定的企业规模,渠道效率高,市场覆盖能力强,具有所面向区域以及渠道的市场掌控能力以及相对稳定的江湖地位的企业。行业观察家认为,此次入选企业各具经营特色,在管理、营销、市场各个方面均表现出与以往不同的创造力。有趣的是,主持人设定了获奖感言不允许出现“感谢”等字样,但必须报酒量。不少酒企负责人均谦虚地表示酒量不高,但也有人称能喝108杯,“即使没有酒量也有胆量”。本报记者 王雪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