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35战机垂直降落

  美国军火企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8日说,该公司牵头研发的F-35型联合攻击战斗机当天成功实施垂直降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史蒂文斯称,这是F-35战机项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根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布的消息,这次试降在马里兰州帕图克森特河海军航空兵基地举行,使用的是一架F-35B型隐形战斗机。试飞员起飞后将飞机悬停在距离机场跑道大约50米的空中,飞机悬停大约1分钟后缓缓降下。

  这次试降确认了F-35战机的垂直降落能力。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F-35项目的副总裁道格·皮尔森说,这次试降说明,F-35可以在陆地或海上的小块区域内实施垂直降落,这在超音速隐形战机身上是绝无仅有的能力。

  F-35战斗机是美、英等国联合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它采用隐形技术和其他高技术装备,将取代美国空军、海军及海军陆战队多种现有型号飞机。五角大楼计划在未来25年内花费3000亿美元,购买2400多架这种飞机。但F-35型战斗机在研发过程中问题不断,预算不断超支的同时,交付日期也不停推后。据新华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