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民主党公布最终版本医改法案

  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导人18日公布最终版本的医疗保险改革法案,并计划21日安排众议院举行投票。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众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霍耶当天在国会公布这一法案。佩洛西说,这一法案代表进步,一旦通过,将创造历史。据悉,当天公布的最终版本法案实际上分为两个部分,分别为参议院去年12月通过的医改法案和国会民主党人旨在修正参院法案部分内容的“预算协调”法案。

  根据国会预算局当天公布的评估结果,如果获得通过,这份最终版本法案将在10年内耗资9400亿美元,它在生效后的第一个10年内有望使美国政府预算赤字减少大约1380亿美元,在第二个10年内减少约1.2万亿美元。国会预算局说,通过向中产阶级提供税收减免及扩大针对低收入群体的医疗保险救助计划覆盖范围,医改法案将使目前3200万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人获保,从而使全美医保覆盖率升至95%左右。

  由于民主党方面承诺在投票前给予国会议员及民众72小时时间评估法案内容,众议院最早要到21日才能就此举行投票。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决定再次推迟对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的访问,以便留在国内全力推动医改法案在国会获得通过。据新华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