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观路改造停车位骤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清明期间市民请尽量乘公交车往中华墓园

  本报讯 (记者任朝亮 通讯员穗民宣)清明将至,广州市内各大拜祭场所将迎来市民拜祭高峰。昨天广州市副市长陈国视察了中华墓园以及火葬场等大型拜祭场所,检查清明期间祭扫安全保障工作准备情况。

  记者获悉,由于大观路改造以及火葬场新骨灰楼等项目的建设,有可能给清明期间群众拜祭带来交通以及场所等压力,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呼吁,市民应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拜祭场所。

  昨天记者随视察组前往新塘中华墓园时发现,大观路沿线有不少道路施工围蔽,而改造后的大观路也由原来的双向8车道缩减成6车道,去年还可以用来临时停放车辆的道路两旁也建成了人行道。

  市殡葬管理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中华墓园内的停车位远不能满足清明拜祭高峰期的停车需要,因此,届时车辆只能临时停放在道路两边,很可能造成塞车现象。该负责人呼吁,清明期间交通部门将设置多条线路从市区开往中华墓园,希望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工具前往。

  在广州市火葬场内,传统的拜祭区域内已排好了近2000张拜祭台。位于火葬场内山顶的新骨灰大楼A栋已开始动工,在施工场地的一侧还新开辟了一个拜祭区域,摆设了500余张拜祭台。有关负责人承诺,今年清明期间群众拜祭的场所将不受施工的影响。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