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称三起意外无关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12天、3起意外、8名蔡姓小孩接连殒命

  事发地天台猜疑纷纷,“邪门”一说流传坊间

  本报讯 春节刚过,浙江天台蔡家五姐弟离奇失踪,最后被发现淹死在村边养鱼场水塘的新闻,人们可能还记忆犹新。

  就在这起意外发生后不久,当地平桥镇蔡村又发生一起悲剧,该村两名同为蔡姓的小女孩也不幸溺水死亡。到了3月2日晚7时40分,又一名蔡姓女孩被公用电话亭中的金属电话线意外缢颈死亡。

  在12天时间内连发3起意外,导致8名蔡姓小孩接连殒命,这在当地引发议论纷纷。

  记者昨日从当地警方得到明确答复:“这几起死亡事件之间没有任何关联,而且都证实是意外死亡,市民不需要无端联系与猜想。”

  5岁蔡少涵吊死电话亭

  在电话亭中意外死亡的5岁女孩名叫蔡少涵,其父母为福建莆田人,在天台实验中学附近开了一家小吃店。

  3月2日傍晚,蔡少涵独自在小吃店附近玩耍,后来被发现在电话亭中出了意外。警方勘查现场后发现,电话线最低端距离地面98厘米,蔡少涵的下巴距离地面为86厘米;而且在电话亭底部的一排钢管上有踩踏的痕迹。警方根据现场勘查、调查访问、尸体检验后确认,蔡少涵系意外缢颈死亡。

  3月6日,蔡少涵家得到中国电信天台分公司一次性补偿8.8万元,蔡少涵尸体于3月7日火化。

  天涯网帖引来流言纷纷

  本以为此事就此结束,不料到了3月16日,天涯社区上却出现一个帖子《天台县5岁女孩离奇吊死公话亭》,文中提到,当地12天之内有8个同姓蔡的小孩死亡,令人难以置信。

  此帖一出,更加剧了当地坊间的流言纷纷,“为什么接连死去的孩子都姓‘蔡’?”“这么接二连三地发生类似案件是不是太邪门了?”

  警方:8人均姓蔡属巧合

  天台县公安局分管蔡少涵案的一位负责人明确表示:“现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涉及8个‘蔡’姓孩子的3个案子,之间是根本没有任何必然联系的。市民的联想与猜测是多余的,各种猜测也都是毫无根据的。”

  他透露:“前面两起溺水死亡意外,因为事发的村子里大多数人都姓蔡,所以两个村死亡的7名小孩子也都姓蔡,这不足为奇。而从福建来的蔡少涵,只是巧合姓蔡而已。我

  们通过周密的调查,科学的分析,可以非常确定这些孩子都是意外死亡,不存在大家担心的凶杀可能,甚至是什么邪魔外道的说法。”

  (据《钱江晚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