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不是急功近利是探索新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这不是急功近利是探索新渠道
韦迪:我不会急功近利啦。(设计台词) 新华社供图

  ■ 新华社记者 公兵 郑道锦

  新华社河北香河3月19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日前提出了国奥队、国青队和国少队分别打中超、中甲和中乙的草案。会后他就方案出炉的背景、如何平息质疑、教练组重组、国字号队伍统一风格等敏感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

  记者:方案是如何出炉的?

  韦迪:(看到)国奥队有大批球员打不上比赛,我就想怎么能提高队伍水平?我的判断是,国奥队是一个核心的难点,国奥队的问题如果能解决,国青队就更简单了,那么国少队也同样很简单。所以我就开始走访俱乐部,以了解国奥队打中甲的可能性。在走访的过程中,我听到了各种各样的意见。在采纳了他们的意见之后,我们逐渐调整成现在这么一个思路(国奥队打中超)。当然也不排除再次讨论以后(包括在中超和中甲委员会投票前)又有新的合理建议和诉求,我们肯定也会考虑。但是大方向不变,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利用咱们中国自己的竞赛平台尽快提高中国年轻球员的水平。

  “我们的出发点本来就很单纯,就是想给年轻球员一个打比赛的机会,提高他们的成长速度。这哪是急功近利啊,这恰恰是为中国球员的成长探索新的渠道”

  记者:国字号队伍流动性怎样?

  韦迪:如果在国字号队伍打得不错,母队可以把球员随时要回去,但前提是保证其打上主力。我们的出发点本来就很单纯,就是想给年轻球员一个打比赛的机会,提高他们的成长速度。这哪是急功近利啊,这恰恰是为中国球员的成长探索新的渠道。

  记者:是否会有俱乐部拒送非主力球员入国字号队伍的情况?

  韦迪:俱乐部不用花钱,是我们帮他们培养,那他们为什么不干呢?除非他们瞧不上国字号队伍的训练水平。

  “这绝不是短期行为,我们的考虑就是:一让队员的进步更快一些。二是为俱乐部培养人才。我们不是等待联赛水平自然提高,而是人为地给它加速”

  记者:为什么只打客场?

  韦迪:因为有俱乐部提出来他们的计划都已排好,这一来给他们增加预算,没法落实。那我们就不打主场。

  记者:是否担心队员在遇到母队时会放水?

  韦迪:不会。队员面对母队肯定要表现一下,但也不排除某些球员打半场好球,另半场放的可能。我猜测其目的是让教练组看到他们有本事,然后给母队点面子。我们会积极想出对策。

  记者:这种方案是否会坚持下去?

  韦迪:除非发生问题,或者找到更好的办法,那时候可能变,否则就坚持往下走。这绝不是短期行为,我们的考虑是:一让队员的进步更快一些。二是为俱乐部培养人才。当球员重新充实到俱乐部以后,职业联赛的整个观赏性、水平就上去了。我们不是等待联赛水平自然提高,而是人为地给它加速。

  记者:国字号教练组如何重组?

  韦迪:国家队在主教练高洪波的带领下确实有变化,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将请高洪波担任教练组的组长,同时担任国字号球队的总教练,其他教练实际上是他的助理,按照他整体设计的技术风格一起往前推进。

  记者:外籍技术顾问是否已敲定?

  韦迪:现在还在选择当中。一定要选对中国有感情,愿意和我们一起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人来帮忙。我们正在和西甲、德国以及荷兰足球界接触。

  记者:打中超的国奥队主帅是谁?

  韦迪:因为教练组要重组,因此我们要组织所有教练一起讨论这个问题,我相信刘春明有勇气担这个担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