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远核电厂规划选址英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拟定清远市英德市连江口镇,总投资超500亿元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清远核电筹建处日前也正式挂牌成立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记者昨天从清远市政府获悉,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清远核电筹建处日前正式挂牌成立。据介绍,规划兴建的广东清远核电厂工程白沙洞厂址位于清远市英德市连江口镇,中广核集团为投资方,规划容量4×100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总投资超过500亿元。目前清远核电可研阶段气象、水文观测专题已经启动,开始现场数据搜集。

  白沙洞厂址为核电优选厂址

  据悉,国家大力发展核电的战略已经制定,近期为拉动内需,国家加快了核电的审批进度。

  在国家积极推动核电发展的背景下,各地核电建设正在逐步开展,规模化的发展将使广东内陆核电迎来发展的高峰期。

  中广核集团于2005年3月启动了广东省北江流域的核电厂址普选工作,2007年5月完成项目的初步可行性研究工作,2007年7月初可研报告通过电规总院审查,审查意见推荐清远市英德市白沙洞厂址作为清远核电优选厂址。

  2008年5月,中广核集团向广东省发改委上报了清远核电项目建议书,并同时启动了清远核电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清远核电厂工程项目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广东省委、省政府及清远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各项前期工作稳步推进。

  将有效推进节能减排

  该项目的建设,可满足珠江三角洲地区及清远社会和经济发展的能源需求,在改善区域环保压力、有效推进节能减排的同时,也留住清远的青山绿水。

  根据估算,1000兆瓦容量核电机组替代相应容量脱硫煤电机组后,可以减少二氧化硫年排放量0.48万吨、二氧化氮年排放量1.35万吨、二氧化碳年排放量662万吨。

  同时,该项目可推动清远经济快速发展,优化地方经济和能源结构,促进区域社会经济的和谐发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