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住院政府埋单各界捐助十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4: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住院政府埋单各界捐助十万
住院政府埋单各界捐助十万

  见义勇为英雄陈学潜昨出院

  本报讯 (记者何道岚、廖靖文 实习生张建林 通讯员吴美贤)昨日上午,因见义勇为而身中4刀的英雄陈学潜从广州红会医院出院,预计3至6个月后可完全康复。

  街坊轮流照顾英雄父母

  事发10天来,社会各界送上慰问金超过10万元,3万多元的治疗费政府有关部门也已承诺“埋单”,陈学潜坦言经济上没有压力,“最挂念的是父母”。孝子陈学潜说,为了让母亲安心,他每天都要打电话告诉父母康复情况。

  昨日早上,陈学潜父母居住的沙园街橡胶新村社区的街坊也前来迎接他出院,并送上慰问金。街坊们还承诺轮流替他照顾老人家,解决了陈学潜休养期间最大的顾虑。

  陈学潜所供职的广州生机树公司负责人甘先生表示,全体同事都为陈学潜感到骄傲,公司承诺治疗期间陈学潜的工资照发,“不能令他受委屈。”甘先生还透露,公司老板指示今后不再让陈学潜担任辛苦的采购工作,转而安排较轻松的办公室岗位,并铁定会加薪照顾。

  为利于康复暂住招待所

  出院后,陈学潜一家三口没有回家,而是租住在一家招待所。妻子阿莲说,陈学潜肺部的伤口还没痊愈,密集居住的旧房子油烟味很重,很可能让他忍不住咳嗽。而且旧屋没有电梯,上下4楼对大腿伤口还没拆线的陈学潜来说也不利于康复。另外,家中厕所是蹲厕,腿部伤口让陈学潜无法正常蹲下。

  另一层考虑是安全。“一天深夜,阿潜在睡梦中被惊醒,吓得不轻。”阿莲说,“阿潜心中还有阴影,我们也害怕凶徒有同伙在外面,会找上门报复。”他们打算在招待所住上一段时间,等阿潜完全康复后再回家。

  陈学潜:遇到需要还会见义勇为

  坐在床上等待出院的陈学潜,与其说是坐在被褥之中,不如说是坐在大堆的红包和慰问信中。

  出院前,陈学潜念念不忘对众多关心他的市民街坊致以谢意。前天,他坚持在病床上亲笔写了一封感谢信。信中再次谦称自己只是“做了一个普通市民该做的事情”,感谢社会各界的慰问和帮助。

  陈学潜表示,以后再遇到需要见义勇为的情况,“一定会继续尽市民义务”,他深信只要每个市民都尽一份责任,城市就会变得更好。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