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科院武汉分院与武汉市进行战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4:1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通讯员鲁伟)昨日,中科院武汉分院与武汉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武汉分院成为推动武汉两型社会建设和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又一“智囊”。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武汉市市长阮成发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中科院武汉分院将组织力量在水环境治理、绿色农业、光电信息、节能环保、新生疾病预防与控制、固体废弃物处置、湿地恢复、遥感技术应用、地灾预警及高新技术产业化方面,积极承担重大科技项目,提升武汉市在国家科技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依据武汉市重大产业发展需求,以中国科学院武汉技术转移中心为依托,加强科技成果在武汉市的转移转化。

  杨松充分肯定了中科院武汉分院在推进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一系列国家战略在武汉实施,亟须一大批世界一流的科研院所和领军人才作支撑。武汉分院与武汉市要实现优势互补,在体制机制框架建设上、在基础科学前沿研究领域、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进一步巩固武汉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重振武汉雄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