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担心被报复悄悄离开了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4:49  都市快报

  

担心被报复悄悄离开了医院
昨天,不断有市民去病房看望王先生。见习记者 温庆强 摄
担心被报复悄悄离开了医院
昨天,王先生的包扎拆开后,露出5厘米长的伤口。

  ■《杭州3月1日控烟令后疑似首次出现暴力侵害劝阻者事件》后续报道

  记者 张姝

  王先生,浙江丽水人,42岁。3月17日(周三),他来杭州谈生意,在潮王路西湖之春酒店订完房间,跟朋友一起乘电梯下楼。

  电梯中途进来了一个约30岁的吸烟男子,王先生劝阻,被男人骂了回去。下楼后,吸烟男叫来同伙,带着管子、匕首追打王先生。

  省新华医院验伤表明,王先生头部被戳一刀,颅骨骨折;右耳后被戳了两刀,右脸颧骨被打凹陷,颌窦骨折;左臂、膝盖也有四五处伤痕,需要住院观察十多天。

  王先生报了警。

  朝晖派出所负责处理此事的民警说,“丽水的王先生,确实是来杭州买东西的。发生的事情,我也觉得不可思议。这个抽烟男是谁?为什么这么横?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详见本报3月19日第7、8、9版)

  昨天,杭州市副市长陈小平及市卫生局的干部在外地开会。会上,大家说起王先生劝阻电梯吸烟被打的遭遇,都很气愤。

  陈小平副市长说:“快报要跟踪报道这件事情,弘扬社会正气。这件事情要追查到底,希望公安部门能尽快抓到打人的违法分子。”

  陈副市长还打电话叮嘱市健康办,“要去慰问一下热心肠的王先生,帮助他早日把伤治好。”

  担心被报复

  王先生悄悄离开了医院

  前天中午,王先生悄悄离开新华医院,没继续住院观察。他说,要赶回丽水,到了丽水再住院。昨天中午,市健康办邹韧来电话,说想找到王先生,要去丽水看望他。

  联系上王先生,出乎意料,他说:“我还在杭州呢,在找其他医院住院。”

  王先生解释了没去丽水的原因:

  我被打的当天下午,就从潮王路西湖之春酒店退房了。杭州的好心人把我的事和快报说后,派出所很重视,报纸登了,电视也播了。我担心打我的这帮人再到新华医院报复我,所以就匆匆出院了。

  我也不敢回丽水,怕家人担心。我女儿只有12岁,周五就从学校回家过周末了。家里爸妈年纪也大了,有心脏病,不想让他们看到我伤得这么重。

  把王先生的事转告健康办唐文胜,他说:“我们来帮他安排一家医疗条件优质,技术过硬的医院,安心养伤。”

  王先生是退伍军人

  这次的事让他觉得很委屈

  昨天下午三点,我和王先生约好在医院门口见面。

  他中等个头,远远地走来,一瘸一拐的,右脸颧骨被打的凹陷处,变肿后反倒凸出来了,右眼珠子充血,红彤彤的。

  王先生说:“我昨天在宾馆呆了一天,头裂开一样地痛,一夜没合过眼。”

  我问“这次被打,会不会是你得罪了什么人?”

  “我在杭州没什么朋友。那几个打我的人,真是第一次见到!”他语气激动起来,“我当时刚到杭州几个小时。朋友也不是杭州人,只是来谈生意的。”

  陪同的朋友插嘴:“突然就出了这样的事情。他啊,觉得实在太委屈了。你看,现在他下巴有伤,嘴张不大,这两天只喝了点稀饭、牛奶,生意也没法谈了。”

  王先生说:“我是军人,退伍转业后才做生意的。我以前,看到别人被欺负都会上前帮说话的!”

  警方正作进一步调查

  健康办工作人员帮王先生联系好了医院,请医院神经科专家张主任来全面检查。

  张主任把王先生额头伤口的纱布揭开,一道5厘米长的伤口暴露在眼前,缝线的针脚像一只扭曲的蜈蚣,触目惊心。

  “这帮人太过分了,太过分了。”王先生同病房的大伯看到伤口叫起来,“电梯里本来就不应该吸烟,这帮人怎么还下手这么狠呢?”

  张主任检查的十多分钟时间,不间断地,有隔壁的病友闻讯进来看王先生。

  好几人手里拿着有王先生报道的快报。一位大妈安慰他“我们杭州不大会有这样的坏人的。我们卫生局局长都在报纸上表扬你了,你要好好养伤啊。”

  唐文胜等两人代表市健康办送给王先生一个水果鲜花花篮,对他说:“我们对你劝阻吸烟的事,很感动。希望你安心治疗。”

  王先生答得很干脆:“我没什么要求,就是希望能早点抓到坏人。”

  昨天下午,市健康办联系了朝晖派出所时副所长,打听案子的进展。时副所长说:“负责处理此事的民警正在进一步调查。”

  本报将对此事继续追踪报道。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