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城今年首次土地竞拍冷清收场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刘昊 实习生单捷)昨日,武汉市土地交易中心举行今年首次竞拍,10宗地块仅耗时50分钟便全部成交,650亩地成交金额共5.65亿元,87万/亩的均价创近年新低。

  昨日拍卖的10宗地块,有9宗分布在黄陂、江夏、东西湖等郊区。除江夏纸坊街一金融商业用地进入竞拍环节外,其余地块都因仅一家报价而直接成交。10宗地块有 7宗楼面地价低于1000元,最低仅146元/平方米。现场少了往日众商家争相竞价的盛况。

  位于江夏区纸坊街大花岭一宗商业金融用地起价380万元,两家竞买企业经过80余轮竞拍,最终以 1630万元成交,溢价329%,尽管如此,楼面地价也只有393元/平方米。

  缺乏竞争,郊区地块多,使得此次土地竞拍波澜不惊。武汉市土地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3月历来是土地市场淡季,许多开发企业新年计划尚未确定,市场冷也属正常。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国土资源部发布“国十九条”规定:土地成交合同签订后,1个月内必须缴纳50%的首付款。对此,该负责人表示,武汉执行的规定是30日付清全款,“国十九条”对武汉没有实质性影响,市场“冷”与政策调控无关。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