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欠两毛五利息 进了银行“黑名单”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安徽商报》报道买房子贷款遭拒绝,只因欠银行2毛5的利息没及时还,就被拉进了“黑名单”。17日,合肥的代保光连称冤枉,不知该如何挽救自己的“信誉危机”。

  进了银行“黑名单”

  今年2月,代保光买房付了首款后打算贷款,结果却被多家银行拒绝。17日,记者和代保光来到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调出代保光的个人信用报告。报告显示,信用卡最近24个月每个月的还款状态记录中,透支级别为“4”。

  专业人士分析,个人信用报告是各银行对个人信用评价的重要依据,代保光的透支记录对其个人信用伤害已经比较严重了,国有几大银行一般都不会向有这种记录的个人贷款。

  只欠二毛五分钱

  代保光办过一张交通银行信用卡,去年6月23日信用卡电子账单显示欠款505.76元,到期还款日是7月18日。6月25日,他到柜台存了506元。几个月都没再管这个事。但7月23日电子账单上又产生了0.49元的利息,扣除他上次多交的0.24元,反欠了0.25元。他4个月后才发现,还了2毛5分钱并缴了40元滞纳金。

  银行工作人员解释,因去年6月5日,他在ATM机上取过500元现金,信用卡取现要收取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6月23日他只要还505.76元,可6月25日又产生新利息,他就该还506.25元。要是不还清,银行每个月都会收10元滞纳金。因欠款时间太长,他最后才会进“黑名单”。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