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公考泄题 28名嫌犯被拘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综合新华社、《经济日报》报道 广西壮族自治区处置公务员考试试题泄漏事件工作组19日表示,截至3月18日,泄题事件涉及的28名嫌犯已被刑拘。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自治区公务员局局长肖化引咎辞职。广西公务员泄题科目将组织重新考试。

  考试中心工作人员泄题

  据查,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工作人员黄文亮利用入闱参加命题的机会,使用私自夹带的无线网卡和工作配发的笔记本电脑,将广西2010年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检测》(简称《行测》)试题和答案、《申论》试题通过互联网QQ发送到黄某等4人,从中获利。犯罪嫌疑人黄文亮因涉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已被批捕。

  此外,广西人事考试中心副主任唐昌曼因在入闱命题保密管理过程中,玩忽职守,造成国家秘密泄露的严重后果被检察机关逮捕。自治区纪委检查委员会对命题总负责、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视员何利顺、广西人事考试中心主任李烈荣等多人涉嫌严重失职渎职人员予以立案调查,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公共科目将重考

  昨日,广西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宣布,将在4月25日另行组织广西201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行测》、《申论》笔试,考生参加由国家公务员局和国家人事考试中心组织命题的考试。

  据悉,除违法、违纪、违规人员外,已参加这两项科目考试的和因故缺考的考生都可参加重考。广西自治区将给予区内外考生200元到800元补助。不再参加考试的考生,将退还报名费。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