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老板“投资”200万助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5:52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杜辉升 通讯员 肖常彬 报道

  本报临沂讯 3月15 日上午,好汉锁具公司的总经理姜自民,在临沂向新疆寄出了4000 元现金,地址是乌鲁木齐市第 23 中宏志班,收件人是高二年级的张霞和胡飞(化名,下同)。据介绍,这笔钱是张霞和胡飞新学期的学费和生活费。姜自民说:“以后,我每个学期都会如期把钱寄给这两个孩子,直到他们自立。因为我答应过河南赵玉苗,要替她继续资助这两个孩子读书!”

  赵玉苗是河南漯河一位农妇,在新疆打工多年。身患癌症的她,却牵挂着已资助1年多的两名乌鲁木齐贫困生。为了将贫困生资助下去,躺在病床上的她毅然将长辫子剪下卖掉。姜自民到河南出差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当即决定替这位河南农妇资助两个贫困孩子,并承诺两名贫困生大学毕业后,好汉锁具公司随时欢迎他们来上班。据了解,从2003年开始,姜自民先后资助了160多位贫困孩子。7年多来,他花在贫困孩子身上的钱就达200多万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