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春最强沙尘席卷北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5:52  大众网-大众日报

  影响范围大:涉及6省区1600万人

  据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 19日,南疆盆地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出现沙尘天气,局部地区发生沙尘暴。目前,沙尘天气已影响到6省区97个旗县,受影响土地面积约96万平方公里,受影响人口约1600万。

  这是记者19日从国家林业局获悉的。据介绍,这是今年入春以来北方地区遭受的强度最强、影响范围最大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

  据卫星影像和地面监测信息综合评估,本次沙尘天气分别起源于南疆盆地和蒙古国南部。受较强冷空气和蒙古气旋影响,19日清晨南疆盆地东部、甘肃西部河西走廊和内蒙古西部阿拉善盟的部分地区首先出现沙尘天气。此后,沙尘天气向东扩散,强度逐渐增强。上午,内蒙古西部的乌海市、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包头市的部分地区相继出现沙尘天气,局部地区发生沙尘暴,能见度低于1公里;下午,宁夏北部和陕西北部的部分地区也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截至16时,上述地区的沙尘天气仍在持续中。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