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疫苗门”晒在阳光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5:5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有媒体披露山西疫苗乱象调查,称近百孩子莫名致死致残。疫苗的接种事关千家万户,涉及无数花朵般娇嫩可爱的小生命的健康,无论怎样重视都不过分。就算经过调查整治,隐患业已排除,也有必要将来龙去脉告白天下。倘若调查结果证明系子虚乌有,也应及时澄清真相。不管怎样,此次“疫苗门”浮出水面,给各地的疫苗接种工作敲响了一记警钟。

  发展新能源决心不能动摇

  对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的发展,从一开始就存在不同意见。我们现在面临的,不是该不该发展的问题,而是如何发展的问题。当前要做的,一要加快技术研发,尽可能多地自主掌握关键技术;二要不断完善并网、补贴、配套和环保等相关政策。相信新能源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难题,都会在发展中不断得到解决,而解决的前提是,发展新能源的方向不能改变,决心不能动摇。

  摆脱高投资依赖症

  转变发展方式是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转变发展方式,应彻底摆脱高投资依赖症。在特定的历史阶段和非常时期,扩大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最直接、见效最快的手段。但如果不通过需求结构、产业结构、所有制结构等结构性调整来释放出民间自主性投资,就难以解决产能过剩、重复建设等问题,难以实现增长动力由“政策刺激的内需增长”向“自主性内需增长”的切换,保持宏观经济的持续稳定较快增长。

  “共有产权”再甜也只是道点心

  江苏淮安市日前推出“共有产权”住房模式。这是当前住房保障的有益创新,能够圆一部分人的住房梦。然而,“共有产权”再甜,它也只是道“点心”,难以缓解大多数城镇居民的住房难题。相比于保障房这道“ 点心”,整个住房体系才是盘“ 大菜”。地方政府还得进一步推进住房体制改革,切实采取措施,下决心把房价稳下来,让更多的人居有定所。

  地沟油考验公共管理者良心

  据武汉工业学院何东平教授估计,目前我国每年返回餐桌的地沟油有200万-300万吨。“围剿地沟油”必须集中收购处理餐厨垃圾,才能从源头上杜绝地沟油。而作为一种隐性的食品安全问题,对很多城市管理者而言,在没有硬性指标的要求下,他们往往很难积极主动地去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建造餐厨垃圾处理厂。所以在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围剿地沟油”考验着公共管理者的良心。

  ( 大众网王晓亮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