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开市场 央行3周净回笼资金3500亿

  3月以来的短短3周时间,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3500亿元,超过了一次性上调0.5个百分点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所冻结的资金量,这表明公开市场已经承担起大规模对冲流动性的重任。

  统计显示,3月份公开市场已连续3周从市场净回笼资金,累计净回笼资金量达到了3500亿元。若以2月底存款余额粗略计算,公开市场3周操作所回笼的资金,比上调0.5个百分点的准备金率所冻结的资金量还多出约300亿元至400亿元。

  本周,公开市场资金回笼量上升至4030亿元,创两年来的新高。在全额对冲到期释放的资金后,央行净回笼资金量迅速攀升至2130亿元,为自2008年3月中旬以来单周资金回笼的天量。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公开市场回笼资金力度还会不断增强,但同时也降低了准备金率再度启用的可能性。据上证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