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首相布朗在外国记者协会阐述内政外交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6:3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驻英国记者张哲、涂赟):英国首相布朗19日应邀到伦敦外国记者协会发表演讲,全面阐述了英国的内政外交政策,并特别强调了加强与中国的战略关系。

  布朗当天在伦敦外国记者协会发表了题为《英国在全球所扮演的角色》的演讲并回答了各国记者的提问,就全球经济危机、气候变化、反恐及安全局势、核扩散、消除贫困、英国选情等问题阐述了英国的有关政策。在谈到英中关系发展的问题时,布朗说:“在过去几年中,我非常看重与中国发展战略关系,我们的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这周访问了中国,加强了这种关系。我认为,人们已经认识到,20国集团这个新组织,对于经济合作来说是首选的组织,这是非常重要的。8国集团没有包括中国、印度、巴西、南非,这些(国家)对世界未来至关重要的重要经济体,现在已经成为这(20国集团)一主要经济合作论坛的组成部分了。”

  布朗强调说,过去的两年里,世界各国在面对诸多挑战时达成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共识,但是,如果这些共识得不到切实的执行,各方多年的努力将很有可能付之东流。因此,布朗呼吁各国政府携手,抛开争议、搁置分歧,为共同的目标努力,使2010年成为“实干和收获之年”。“欧洲更快地发展符合所有人的利益,所以我们必须要看一下每个国家能为此做些什么,而与世界其他国家合作,特别是亚洲国家,也符合欧洲的共同利益。如何清除有碍我们发展的阻力,20国集团的每一个国家都必须认真详细地解决这问题,找到促进经济发展的途径。如果我们能够像去年4月在匹兹堡那样,通过采取行动保护那些有可能陷入更大危机中的国家,以防止经济大萧条,同样我们就能促进就业、推动增长。今年将是我们前进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年。”

  布朗透露说,加强国际合作是应对全球经济危机、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的关键所在。欧洲经济的增长同样离不开欧洲各国的合作以及欧洲与世界其他国家之间的合作。目前欧洲应该通过经济增长实现走出危机的目的。“欧洲的问题是增长问题,是实现充分的、高水平的增长,走出这次衰退。下周欧盟委员会将召开会议,讨论的问题不会是货币而是增长,议题将是我们如何在欧洲通过结构改革、通过各国政府共同采取行动来实现经济增长的问题上达成一致。现在每个国家都在想办法通过加大出口来摆脱此次经济衰退,但是,没有一个国家能做到只出口不进口,所以,我们必须找到各国都能接受的方式,在各国共同的承诺下才能保证一个平衡、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得以实施。”

  布朗在谈到英国面临的安全局势时说,“我们之所以待在阿富汗,是因为最近通过密切监测,发现在英国发生的恐怖阴谋有四分之三源于巴基斯坦-阿富汗边界地区,如果基地组织想通过塔利班来控制阿富汗政府,那么我们国家将面临更大的危险。”

  对于英国即将举行的大选,布朗说,这是决定英国未来的关键性选举。“即将到来的大选的关键问题在于对于我们国家的未来谁是最佳人选,谁是增强国力的最佳人选,谁是创造就业、促进增长的最佳人选,谁是为国民提供住房服务、进行相关改革的最佳人选,谁是解决未来教育问题的最佳人选,谁是推动英国实现数字化经济和网络网经济的最佳人选,谁是加强英国与欧盟和国际社会关系的最佳人选。”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