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内加尔军队在塞南部地区清除分裂组织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6:39  国际在线

  新华网达喀尔3月19日电(记者陈顺)据塞内加尔《南方日报》19日报道,塞军队18日在塞南部卡萨芒斯地区展开了清除“卡萨芒斯民主力量运动”(卡民运)分裂组织武装派别基地的行动,双方发生交火,造成人员伤亡。

  报道说,塞军队18日在卡萨芒斯主要城市济金绍尔附近的巴拉夫、马马托罗和卡萨纳等村镇开始清除卡民运分裂组织武装派别基地的行动,并动用了迫击炮等重型武器。

  另据设在济金绍尔的“南方调频广播电台”报道,卡民运武装当天与塞军队发生交火,1名卡民运武装派别成员被打死,塞军队有数人受伤,其中3人被军用直升机运送到首都达喀尔救治。

  该电台说,塞军队这次行动是在卡民运武装派别两名领导人被逮捕后实施的。这两人被捕后,卡民运武装对政府军进行了报复行动。

  自1982年以来,塞卡萨芒斯地区一直处于不安定状态,要求该地区独立的“卡萨芒斯民主力量运动”时常与政府军队发生武装冲突。持续20多年的内战造成数千人丧生,上万人无家可归。塞政府曾与该组织在1991年、2001年和2004年分别签订了和平协议,但该组织的部分武装派别仍然与政府军对抗,双方都有人员伤亡。

  塞内加尔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18日对当地媒体说,他准备与卡民运主和派谈判,以维护卡萨芒斯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