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团组织春季培训惠及数十万农村青年就业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6:5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李立红)日前,团中央结合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针对农村青年培训需求较大的实际,在全团启动实施了春季培训。各级团组织在农村青年中广泛开展实用技能、农业技术、金融知识等培训活动,力促新生代农民工转移就业、农村青年自主创业。数十万农村青年在培训中了解党的政策,学习知识技能,增长就业创业本领。

  在河南,1500余名农村青年学员领到了由团组织发放的“暖春”行动免费培训卡,接受了种植、养殖、加工等技能培训。在“暖春”行动现场推介会上,团组织协调省内外4000余家用工企业向农村青年推荐用工岗位8万余个,签约9000余人,推介创业项目60余个。

  着眼于提高农村青年对现代科技、信息的学习和应用能力,促进农村信息化建设,团广东省委启动了“百万农民学电脑”活动,开展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培训、信息化应用培训、信息化体验活动和服务活动等。直接划拨300万元支持基层团组织开展的培训工作,覆盖了11个地市、70个县(区),帮助100万名农民群众学习计算机和互联网知识。

  湖北是劳务输出大省,全省各级团组织深入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及乡镇、社区等返乡青年农民工和进城务工青年集中的地方,一方面了解未就业青年的思想状况,做好舆情收集和宣传工作;另一方面,联合有关部门举办623场招聘会,为青年农民工和用工单位之间架起桥梁。

  “送金融知识下乡服务农村青年创业”行动是吉林团组织与银监部门共同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活动中,讲师团、农村青年创业项目及典型经验推介,为农村青年就业创业提供了信息、技术指导及服务;农村青年创业绿色信贷通道、信贷服务直通车、一站式服务等,为782名农村青年发放贷款4562万元,为农村青年创业融资解决了燃眉之急。

  在宁夏,团区委制定的6000人培训计划正式纳入了全区培训工作,凡经培训合格取得职业技能培训结业证书或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实现就业的,自治区分别按照每人300元和人均250元的标准给予培训和鉴定补贴。

  重庆团组织开展的“春风行动”采取订单式、集中式等多种模式,面向农村青年开展了电气焊、电子电工、缝纫、美容美发、手机维修、家电维修、创业培训和养殖、种植业技术,以及创业贷款、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培训,受训的3735人中已有1698人实现就业。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