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天学院为教职工办理年金吸引师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6:5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南昌3月19日电(记者李菁莹)今后,江西蓝天学院的教职员工在享受“五险一金”的同时,还将享受到额外的一份补充养老保险,成为“五险二金”。这在全国民办高校界尚属首创。3月18日,年金签约仪式在蓝天学院举行。

  年金计划是指企业及其职工在参加国家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根据国家政策和本单位经济状况自愿建立的补充性养老保险制度。企业可以根据员工贡献,设计具有差异性的“年金计划”。通过“年金计划”中“权益归属”的设定,利用福利沉淀实现有效激励,达到留住人才的目的。

  蓝天学院董事长于果告诉记者,能否持续吸引高水平的教师和稳定教职工队伍,一直是民办高校面临的重要问题,而民办高校教师养老保险等问题更是制约民办教育发展的“瓶颈”。制订具有“蓝天”特色的年金制度,源于企业年金,它使每一位蓝天教职工在未来退休之后有更好的福利待遇、更高的收入预期,可以使每个在“蓝天”生活的人更有幸福感、优越感和尊严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