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大观塑像在京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7:0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19日电(记者吴晓东)“中国航空发动机之父”吴大观青铜塑像揭幕仪式18日上午在北京中航工业大厦前举行。青铜铸造的吴大观同志半身胸像整体高度为2.8米,表现了吴大观同志60~70岁时期的形象。

  中航工业党组书记、副总经理谭瑞松在揭幕仪式上表示,竖立吴大观同志塑像,就是要让航空工业的后来者永远铭记他的功绩,自觉传承他的崇高精神,为把我国建设成为航空工业强国而努力奋斗。

  作为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吴大观一生执著于让祖国的战机拥有一颗“中国心”,为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2009年7月,吴大观被中共中央组织部追授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同年9月,当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