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检查波音737飞机 为常规"体检"旅客不必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7:15  广西新闻网

  国内160架波音737飞机应中国民用航空局要求进行相关检查

  广西也有不少该类型飞机,对此,有关部门表示

  飞机常规“体检”旅客不必恐慌

  广西新闻网南宁讯(记者吴丽萍)3月15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以下简称民航局)发布适航指令,要求国内各航空公司对波音生产线号为2407以后的B737-600、-700、-700C、-800、-900和-900ER系列飞机的升降舵调整片控制机构等部件进行相关检查,此次检查涉及160架飞机。3月19日,记者就检查问题采访了南宁部分航空公司和机场,各部门表示,该次检查属飞机常规“体检”,旅客不必恐慌。

  据了解,波音737系列飞机是中国航空公司的主力机型,中国运营的1300余架民用飞机中,至少有721架是波音飞机(包括波音机型和麦道机型),型号包括300型、300QC/F型、400F型、400型、500型、700型、800型、900型等。3月10日,波音公司即向全球所有737运营商发布了通告,建议运营商检查新一代737飞机的升降舵调整片控制装置。检查是为了防止737升降舵调整片控制机构后安装凸耳的轴承出现松动,引起升降舵和调整片出现不期望的振动,而上述情况会造成升降舵或水平安定面结构失效,导致飞机失控和丧失结构完整性。

  据悉,目前使用波音系列飞机的航空公司有国航、东航、南航、厦航、深航、山东航空等。这些航空公司在广西投放了不少波音737系列的飞机。

  19日,记者从南航广西分公司了解到,在民航局发布适航指令后,南航方面便对相关型号飞机进行检查。南航有80多架波音飞机,涉及此次检查的相关型号的飞机有两架,经过检查后,并没有发现相关问题。南航广西分公司所有的波音737飞机中,没有相关型号的飞机。

  记者还了解到,国航、东航、深航等航空公司日前均积极对相关型号的飞机进行检查,部分航空公司也表示检查结果为安全。

  对于飞机“体检”的事,很多南宁市民表示,希望飞机的安全系数能进一步提高,使乘客的安全得到更好的保障。

  下一页第 [1]

  南宁一家航空公司的有关人士介绍说,飞机“体检”是非常平常的事,这也是航空公司日常工作中的一项。对飞机存在的任何小问题,航空公司均会高度重视,飞机起飞前或降落后,都有专业人士对飞机进行检查,确保飞机没有安全隐患后才起飞。此次对飞机升降舵调整片控制机构等部件进行相关检查,也属于一次常规“体检”,并不表示飞机已经存在安全问题,乘客不必为此恐慌。此外,飞机例行检查时都在相应的时间段内进行,一般不会影响到航班的正常起行。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方面介绍说,此次检查,目前未对南宁机场的航班飞行造成影响。

  相关链接

  颁发适航指令是民航局所承担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之一,是民航局依据中国民用航空规章《民用航空器适航指令规定》(CCAR-39),对运行中的航空器进行安全管理的一种手段,具有强制性。从1986年开始,截至2009年底,民航局已针对在中国注册的民用航空器共颁发了适航指令6502份。民航局发出适航指令并非意味着已经发现问题,只是让航空公司更谨慎,这通常也是局方保证航空安全运营的举措之一。

  上一页第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