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保铭会见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7:37  南海网

  罗保铭会见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

  本报三亚3月19日电(记者陈成智)今天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在三亚天域度假酒店会见了来琼出席博鳌国际旅游论坛的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

  会见时,罗保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交通运输部多年来对海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罗保铭向翁孟勇介绍了海南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及2010博鳌国际旅游论坛举办情况。他说,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既让我们欢欣鼓舞,也让我们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修路需要一公里一公里地修,建设国际旅游岛也需要一件事一件事去做好,海南需要时间来完成旅游要素的国际化改造,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理解、帮助与支持。

  罗保铭说,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提升交通基础设施配套水平至关重要。三亚凤凰机场的扩建改造迫在眉睫,西线高速公路也面临大修,海口-五指山-三亚、万宁-儋州-洋浦等高速公路项目,都需要得到交通运输部的大力支持。此外海南正在大力发展游艇经济和邮轮产业,希望交通运输部支持海南游艇产业发展,扩大游艇停泊地和开放水域,放宽游艇进琼入籍登记检验的政策。支持三亚邮轮母港建设。

  翁孟勇表示,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可能将为中国交通建设发展探索新路,比如交通枢纽建设中的路网改造一定要结合旅游功能和周边环境综合考虑。当前海南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需要有大的提升,担子的确很重,交通运输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战略,并愿意在协调海南与兄弟省市破除交通瓶颈上发挥积极作用。他表示,交通运输部将在符合国家政策要求和确保安全前提下,支持海南发展游艇和邮轮产业。

  副省长姜斯宪,省政府秘书长徐庄,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见。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