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日春分至减衣不宜过早过多

  3月21日将迎来传统节气之一的春分。天文专家提醒说,此时节天气虽然已渐暖,但仍会有寒流侵袭,公众减衣不要过早过多。

  天文教育专家赵之珩介绍说,春分是反映季节和气候的一个节气,每年阳历3月21日左右,太阳到达黄经0度,为春分。此节气为春季的中分点。此时太阳直射赤道,昼夜等长。从这一天以后,太阳直射点逐渐北移,北半球白昼越来越长,黑夜越来越短。

  赵之珩表示,春分时节天气虽然已日渐暖和,但昼夜温差较大,仍不时会有寒流来袭,而且雨水渐多,甚至阴雨连绵。天气忽冷忽热,有时候会一下子热起来,很容易给人造成夏天来了的错觉。所以,自古以来就有“农历二八月乱穿衣”的说法。其实,过早地穿上夏天的服装,危害是很大的,很容易让身体受风形成疾病。据新华社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