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中小学春游要提前三天上报应急预案

  昨日,成都市教育局正式下发《关于做好2010年春秋游活动的通知》,倡议全市中小学开展学生春、秋游活动。这让冰封近10年的中小学生春游真正迎来了“春天”。

  四大主题教育部门倡议春秋游

  《通知》对学生春秋游活动进行了分类,目前包括四大主题:组织师生到家乡附近风光优美的自然环境里游玩,感受家乡的美丽,让广大师生了解成都建设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的有关知识和未来规划,从而激发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田园城市的建设工作中去;

  组织师生到灾区开展活动,让他们感受灾后重建成就,激励广大中小学刻苦学习,把爱国情感转化为具体行动,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参加社区实践活动,结合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节日、纪念日、重大历史事件以及成都城市特色开展主题活动,培育和打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思想基础,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提高社会实践水平;

  开展“城乡百所学校结对子,百万学生手拉手”活动,促进城乡学生之间互相交流,共同体验城市和农村的学

  习、劳动和家庭生活,形成城乡学生良性互动、协调发展、共同成长进步的育人环境。

  安全第一提前三天报应急预案

  “学生走出校园走进大自然、走进社会,才能更加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热爱人生。”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秋游对学生们来说必不可少,能培养学生严于律己、乐于助人、遵守公德的良好品质以及提高学生自我管理、适应环境、认知他人、善于交往的能力,也能丰富学生学习生活、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减轻学习压力和课业负担。

  成都市教育局强调,学校组织的春秋游活动要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确保万无一失。学校的组织安排要认真周密,并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身体、心理特点,安排好活动项目,同时,各学校的活动方案、应急预案、宣传计划要提前三天上报所属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方可实施。

  记者王迪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