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街坊手捧鲜花迎陈学潜出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8:08  南方日报

  

广州街坊手捧鲜花迎陈学潜出院
当陈学潜走出病房,等候在病房外的街坊们一拥而上,献上鲜花,送上祝福和慰问金。符超军熊梦捷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刘静通讯员/邓莉吴美贤)“听说潜哥今天出院,我们几个住在橡胶新村的街坊,就自发过来迎接一下,告诉他要好好养伤,年迈的父母有我们街坊帮他照料!”昨天早上还没到8时,广州市红会医院心胸外科的住院部外就聚集了多名街坊,他们手捧鲜花,说是要迎接不久前因为见义勇为而负伤的英雄陈学潜出院。沙园街李满红副书记介绍,街坊们听说陈学潜出院,十元八元地自发凑了600多元慰问金。

  昨天早上,记者见到陈学潜时,他已经换好干净的衣服准备出院了,虽然说话时还是有些气喘,但已经明显地恢复了血色,人也显得很精神。住院以来广州热心市民络绎不绝的探访,让陈学潜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他说:“我只是见义勇为者中的一个,以后遇到这种情况肯定还会出手,继续尽一个普通市民的义务。”

  据市红会医院心胸外科副主任苏梓航介绍,经过近10天的精心治疗,目前陈学潜的伤势基本恢复,昨日即可出院回家休养。不过苏梓航叮嘱,近几个月内陈学潜不能做搬货等粗重活,待身体逐步恢复后才能正常上班。

  被问及出院后的打算时,陈学潜显得很有信心,“这些事情公司都为我们安排好了,待会公司的车就来接我,不过我最希望的还是先回橡胶新村的父母家里看望一下。”记者了解到,在陈学潜住院的日子里,海珠区沙园街橡胶新村的居委会和街坊们承担起了这位“孝子”平日照料父母的任务,每天都有人轮流上门照料两位老人,买菜、做饭、搞卫生,一样都没有落下。“住院时父母跟我打电话,不停地说街坊们怎样细心照顾他们,所以我和妻子才能安心地在医院里养伤,街坊们的帮助,让我很感动。”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