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进入环境健康事件高发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8:29  深圳商报

  【本报3月19日北京电】(记者 宋华)19日在京发布的年度环境绿皮书《中国环境发展报告(2010)》认为,我国已经进入了环境污染导致人体健康受损事件的高发期。

  《报告》对2009年我国所发生的多起环境污染导致人体健康受损的事件进行了总结分析,包括江苏盐城水源被污染20万人饮水受影响,湖南浏阳镉污染,509人尿镉超标,引发群体事件,陕西凤翔615名儿童血铅超标,湖南武冈1354人血铅疑似超标,“铅都”河南济源1088名儿童接受驱铅治疗等。

  绿皮书主编、自然之友理事长杨东平表示, 2009年环境健康事件高发绝非偶然,经过30多年的经济快速发展,环境污染所造成的危害后果特别是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后果正日益显现,甚至到了集中暴发的时期,今后若干年内环境健康案件都有可能频繁发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