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众对西宁城市环境保护满意率持续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8:31  青海新闻网-青海日报

  青海新闻网讯 公众对西宁城市环境保护满意率持续上升。

  最近,由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调查显示,西宁市2009年度公众对城市环境保护满意率为74.9%,较上年提高了2.82个百分点。同时,西宁市公众对2009年度政府对环境保护工作重视程度满意率为90.95%,较上年增加6.83个百分点;对城市空气、水环境质量方面满意率也略有上升,对水环境质量方面满意率为73.56%,对空气污染方面满意率为74.78%。对城市垃圾收集、环境卫生方面满意率超过80%。但是,西宁市公众对城市噪声污染满意率较低,仅为65.14%,超过50%的人认为自己受到过噪声影响.

  公众对城市环境保护满意率是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中的一项重要指标。这项指标由国家统计局直属调查队,按照国家统计局城市调查规范进行的专项抽样调查。调查内容包括空气、水、噪声、垃圾及环保宣传教育和其他六方面,通过调查旨在了解市民对城市环境保护工作和城市环境质量的满意程度,同时了解市民环保意识的强弱和参与程度。近年来,西宁市政府加大对城市环境保护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城市环境面貌有较在改善,公众对城市环境保护满意率也持续上升。(作者:关玉玲 祁进成)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