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战这七年 逾百万平民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8:39  深圳商报

  

伊战这七年逾百万平民死亡
▲2008年11月11日,当时仍是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左)与一名在伊战中被截肢的老兵向芝加哥军人公墓献花圈。伊战爆发以来已有4384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阵亡。新 华
伊战这七年逾百万平民死亡
▲2007年1月11日,在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一名反战人士打扮成伊拉克妇女的样子参加静坐示威。她脸上的数字代表伊拉克战争中伊平民死亡人数。自2003年3月20日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战争已造成逾百万平民丧生,其中,在重建时期,共死伤伊拉克人20余万。新 华

  【据新华社3月19日电】伊拉克战争爆发(2003年3月20日)距今已经7年。

  当全世界的关注目光逐渐抽离这个苦难之邦……

  当民族、宗教、党派矛盾重重,政治重建、“伊人治伊”举步维艰……

  当恐怖袭击此起彼伏,弹炮硝烟不绝于眼,动荡照旧,鲜血照流……

  当美国人来了又走,带不来承诺的“救世与慈悲”,带走覆盖着星条旗的棺材……

  当“倒萨”的伊拉克人望着天堂广场一脸茫然……

  当训练场被炮弹毁坏的伊拉克国家足球队高捧亚洲杯冠军奖杯……

  当伊拉克人用最平民的方式表达最歇斯底里的愤怒,挑战大国总统的权威……

  伊拉克踯躅前行,走过这七年。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