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宁西山林场发生火灾 火灾过火面积约195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8:50  青海新闻网-青海日报

  青海新闻网讯 3月19日14时40分,西宁西山林场发生火灾,火灾过火面积约195亩。火灾发生后,西宁市委领导、省林业局和市林业、公安、消防等有关部门领导及时赶到现场组织救火。目前,火灾起因和经济损失正在调查之中。

  在火灾现场,西宁市公安、林业、消防、城管等部门一方面积极采取措施,迅速扑灭山火;另一方面,对过火现场进行拉网式检查,采取洒水措施,防止山火复燃。16时10分,山火被扑灭。同时,有关人员对周边地区进行拉网式检查,以杜绝进一步发生火灾的不安全隐患。西宁市林业公安部门将尽快破案,依法从严从快追究责任人的刑事责任。

  17时,西宁市召开紧急会议,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和部署,针对春季干旱火灾易发之时,要求林场、森林公安局等部门展开巡查,防范于未然,从根本上杜绝火灾隐患。特别是清明临近,西宁市政府将发出紧急通告,引导市民文明祭祀,要求市民百姓在祭祀时不得携带火种上山进林地烧纸,对违反有关规定者,将依法追究责任。在此,本报特别提醒读者朋友,春旱温高之时当注意加强火灾防范。 (作者:韩易桦 苏建平)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