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美青海引发阵阵热潮 境外游客数量近几年内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8:57  青海新闻网-青海日报

  青海新闻网讯 大美青海宣传走到哪里,旅游热就跟到哪里。记者从省内各大旅行社获悉,大美青海宣传效应继续显现,今年,借大美青海去年在日本等地推介的东风,日本游客已明显增多。不少旅行社的日本团游客预订数已超过去年。“现在日本国内有几家旅行社专门做青海旅游,以前都是我们去找他们,现在是他们来找我们。”青海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总经理王琦说,大美青海在日本东京举办推介会后,青海青旅接待入境游客数量明显增多,从春节到现在,青旅已经接了五六个团。

  青海壮美的山川,迷人的民风民俗是日本游客青睐这里的主要原因,有旅行社老总认为,大美青海日本行活动在日本大力宣传了青海,让更多的日本游客了解这处神秘大美之境,宣传效应已经初显。“当时,我省是在日本东京新太谷酒店举办的宣传推介活动,这家酒店在日本相当知名,国家旅游局在此处多次推介过国内旅游,而除北京、上海外,西部城市中,我还没听说过哪个省市在这里举办过旅游推介。”一位当时随团的旅行社老总激动地说。

  王琦经理称,从目前预订量来看,仅他所在的旅行社今年已有近两千名游客订团,这个数量是去年的一倍。这还是目前旺季未到时的预订量。青海青藏国际旅行社一位负责人也表示,日本游客量近来增加显著。春节刚过,他所在的旅行社就接了一个三十多人的大团,而且在国内的8天逗留时间里,有7天留在了青海,这在以往并不多见。

  目前,日本游客人数已占省内入境游客比重第一位,占入境游客的14.6%,同时,逗留时间更长,人均在青海逗留天数达3.1天,人均在青海花费157.16美元。而有业界人士表示,大美青海在日本宣传后,另一个突出特点就是游客在青海过夜天数增加,以往旅行社要在兰州接机,一般只逗留一两夜,而现在从日本可以一天内到达西宁,因此,过夜天数也在增加,现在,至少可以在省内呆三天。

  青海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称,近几年来,大美青海的推介宣传对省内旅游起到极大的拉动作用,大美青海宣传走到哪里,旅游热就跟到哪里,省内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地区的宣传,引发了当地游客来青海游览山川的热潮,在日本、新加坡、欧洲各国的宣传,使得大美青海美誉流传四方,境外游客数量近几年内猛增。“大美青海”所到之处,无不引发寻访自然瑰丽、体味山川壮美的热潮。同时,为实现跟踪落地,我省还在广州、南京、北京设立青海旅游形象店,专门负责跟踪宣传。(作者:王雅琳)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