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大钟昨“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05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陈惟)昨天上午9时,质监部门组织计量机构专家对铁路上海站南广场的世博钟成功进行了计量校准。9:30,经过校准的世博钟准时发出了动听的音乐声,校准成功!经过校准的世博钟,字式母钟的当前时刻误差为±3毫秒,符合系统技术指标要求;东、西、南、北4个指针式塔钟的误差也符合标准。

  铁路上海站南广场的世博钟楼为纪念上海成功申博3周年于2006年3月23日正式落成,顶部四个方向都设有大型钟面,每逢正点和半点均会敲响音乐钟声。它静静地矗立在上海的陆上迎宾大厅,见证了上海4年间迎世博的全部努力,但是世博钟运行4年来,其准确度如何呢?3月16日,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组织专家为世博钟做了体检,情况并不乐观,大钟四个钟面所显示的时间各不相同,且与标准时间误差大于2分钟,急需校准。

  世博钟楼计时系统的时钟基准信号采用GPS技术,利用GPS时间信号控制数字式母钟的走时准确度。根据世博钟的系统构成,技术人员研究相关技术标准和产品技术说明书,确定系统计量性能指标,拟定校准方案。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