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宁市就促进教育均衡发展问题征求专家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07  青海新闻网-青海日报

  青海新闻网讯 3月19日下午,西宁市委、市政府召开《关于促进西宁市教育均衡发展意见》(简称《意见》)征求专家意见会,邀请省、市、区(县)等各方面专家及部分学校校长、学生家长畅所欲言,为进一步完善《意见》出谋划策。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小兵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淑品,副市长王绚出席会议。

  毛小兵在认真听取了《意见》起草的背景、经过和与会19名专家、校长、家长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专家、校长、家长对《意见》所提宝贵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教育是一个事关民生的系统工程,希望全社会都能支持、帮助西宁教育发展。

  毛小兵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寄托着全市人民和千万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关系到市民素质的提升和国家、民族的未来,在经过一年多时间、数次深入调研基础上起草并反复修订的《意见》,已面向社会各界召开过4次《意见》征求意见会,今天所召开的第5次《意见》征求意见会,从专业角度来讲是最高的一次,与会专家都谈得很系统,很有见地,希望教育部门要多与专家沟通,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在制定《意见》的过程中,要坚持研讨,坚持在研讨的基础上制定决策,坚持在重大决策上听取专家的意见,坚持在事关民生的问题上征求群众的意见,不断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公信力,使决策有效、管用、可操作性强。

  毛小兵强调,全市教育等相关部门一定要紧紧抓住国家关于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等难得的历史机遇,立足我市教育现状,从教育布局调整、教育资源配置及学前、义务、高中、职教、民族等教育层面,全面推进我市教育均衡工作,真正办好每一所学校,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发展,要树立“以人为本、以生为本”的办教育理念,将孩子的健康成长作为检验学校教育的最高标准。

  毛小兵强调,我们始终要对西宁教育满怀信心,要在西宁教育均衡发展上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省委提出的“四个发展”理念为着力点,不断抢抓机遇,在欠发达地区办好让全市人民满意的教育。(作者:得舟)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