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样的!西宁浦宁之珠管理公司自发救火的员工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11  青海新闻网-青海日报

  青海新闻网讯 昨天下午四点多钟,当西山林场的大火被扑灭后,弥漫的余烟中走出了一支身着迷彩服的“队伍”。在场的媒体记者纷纷将镜头对准了他们。然而,他们并不是消防官兵,也非部队指战员,而是我市城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属的西宁浦宁之珠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们。满脸的黑灰让人们无法看清他们的容颜,但却分明感受到了他们在国家财产受到损害的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牺牲精神和忘我情怀。这些平平凡凡的小人物身上折射出了西宁人的时代精神。

  是日下午三点钟,正在浦宁之珠广场进行军训的该公司的员工,突然发现离他们几公里之遥的西边山上浓烟密布,急忙冲上高地进行观察。不好,西山着火了!所有在场的员工们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赶快去救火。他们开上了三辆电瓶车,拉上了所有的人直接冲向火灾现场。当看到火情非常严重时,又立即派人回去拉来了灭火器、铁锨、扫把等灭火工具,奋不顾身地投入到救火的战斗中。

  他们用铁锹拍,用扫把打,使尽全身力气帮助消防人员往山上扛消防水管……没有一个人惧怕,没有一个人逃脱,连平时娇柔的女员工们也都“豁了出去”。

  记者的话:这是一个自发的行动,却是一个个“小人物”美丽内心的真实流露,一种崇高境界的自然展示。在西宁市正向全国文明城市进发的今天,他们的行动无疑为西宁文明城市的创建作了一个最好的注脚。(作者:史菲)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