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邦年”活动开始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9:13  沈阳网-沈阳日报

  为了配合波兰“2010肖邦年”活动,德国3月17日拉开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的150多场活动序幕。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宪兵广场音乐厅当天举行了题为“肖邦与两架钢琴——古典与爵士”开幕音乐会。

  为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波兰把今年命名为“肖邦年”,在全球将总共举办2400多场纪念音乐会、电影展映、展览会等活动,其中大约一半在波兰境内举行。

  肖邦1810年生于距波兰首都华沙50多公里的小镇热拉佐瓦沃拉,童年和青少年时光在华沙度过。他1830年移居国外,此后未曾回过波兰。肖邦39岁在巴黎病逝,并被安葬在那里。根据肖邦生前请求,肖邦的姐姐把他的心脏送回祖国,现安放在华沙圣十字教堂。(新华)

转发此文至微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